bbtion

【酒茨】逆时针12

有末阳佳:

娱乐圈的巨星吞x过气茨。久别重逢梗。


逆时针

chapter 12

第二天早上是被煎鸡蛋的香味叫醒的。茨木迷迷糊糊的睁开眼睛,窗外的阳光已经暖暖的斜射进来。

酒吞正在厨房那里忙活。看到茨木出来,他有点意外:“吵醒你了吗?本来还想你可以好好休息的。”

茨木摇摇头,“没关系。挚友你在做饭吗?”

酒吞微笑,“做早餐,你坐下吃吧。”

茨木愣了一下,这才坐下。

做早餐。这本应该是酒吞不会的事情。

之前酒吞还因为不会做饭上了个类似的明星去做饭的综艺。在此之前,比赛的时候都是茨木帮他买饭或者别人做好,酒吞也在镜头前说过并不会做饭。别说炒菜了,甚至连放多少油开多大火之类的事情都搞不清楚。

茨木望着酒吞娴熟的忙碌背影,又盯着盘子中颜色鲜艳的煎蛋。

其实对酒吞,他很多东西都不了解。过去是他自己没有意识,总觉得对方是自己的好友。现在总算看明白了。

过了一会酒吞做好饭出来看他还愣在那里,疑惑地问:“吃啊?怎么了?”

茨木这才反应过来。酒吞坐在他对面,茨木默默吃着早餐,连酒吞给他递过来的他最不喜欢喝的牛奶都默默的喝掉了。酒吞发觉了他的不对劲,又问他:“怎么了?”

“……挚友你昨晚回来很晚吧。”

过了很久才挤出这样一句话。

应该至少到凌晨了。茨木最后困倦得不行,才去睡的。那个时候酒吞还没有回来。

“昨晚有事,回来晚了。”酒吞自然的回答,尔后又察觉了什么一般,睨向茨木,“你没有等我吧?”

“……怎么会。”剩下半截话被吞到肚子里。本来还想问问为什么没有回短信,现在看来也没有这个必要了。

他为什么会生出错觉呢?就只是简单的因为过去对他感到愧疚而已。他们现在也不是朋友,是补偿与被补偿的关系。

酒吞的这点怜悯,还是尽早消除比较好。这样,他就能回归平静的生活,继续那种小人物的日子了。

酒吞盯了他一会,突然说:“本大爷和红叶只是朋友。”

“啊?”茨木完全没反应过来。

“想问什么就直说。”酒吞放下餐具直直看着他,“你刚才想问我为什么晚回来吧?也想问关于红叶的事情吧?还有,关于没回短信的事情你也想问,对吧?”

这样赤裸裸的揭穿让茨木感到自己那薄薄一层的小心思全被看透了。他不自觉的弓起身子,面色有些发红地反驳:“没有……”

“和红叶只是一起商讨音乐的事情。”酒吞自顾自地回答,“晚回来就是要处理那个绯闻,准备通稿。短信是因为手机在助理那里我没有看到。”

“……嗯……”茨木困难地找着借口,“没事……我也没在意……”

又是一阵沉默。

茨木看着地面。

“茨木,你为什么不问?为什么你连现在这样一点勇气都没有了?你怕什么?”酒吞突然打破了沉默。他的声音里有隐忍的愤怒与痛心。

“你知道吗?和你再见我其实……是很高兴的。我以为能看到那个充满活力的你,能看到那个无所畏惧的你,但是没有。茨木,你不说,本大爷也就一直没问。”

“……”

“你想问什么就问啊?我会嘲笑你会打你吗?你右手的事情我确实非常抱歉,但是你真的就要这样一蹶不振了吗?现在你要什么我都给你,你为什么还是这么害怕?”

“……”

“我也查了你这些年的新闻,是因为右手吗?如果是右手的话,”酒吞急促的说,“我已经找来了最优秀的作曲人,你完全不用担心啊。前几天我还以为你有所好转,今天为什么又是这样?”

茨木咬着嘴唇,没有说话。

酒吞站起身来,又压低了声音,安抚地说:“本大爷不会逼你。但是你真的可以勇敢一些,现在没有什么好害怕的了。”

“你怕什么呢?如果是流言蜚语的话,现在本大爷可以为你发声明的。”

“……”

茨木过了一会才说,“谢谢你,挚友。只是我不想再回到公众面前了。”

“你……”一瞬间酒吞就像是被激怒的巨兽,拳头瞬间握紧,但他很快就强压下这股愤怒,又咬牙说:“你还是想做音乐的,对吗?你还是不愿意这么放弃的,对吗?”

“……不是。”

酒吞立马去衣架那里拿了外套,看也不看他,“砰”地摔门离去。

茨木坐在那里,慢慢放下了刀叉。

盘子里是只咬了两口的,冰凉的煎蛋。



荒川的电话声惊醒了发呆的茨木。

“准备得怎么样了?”荒川在电话里问他。荒川最近也在上一个网综,为自己赚点人气。

“……还好。”

“那就好,这次你要是发新专辑肯定可以有轰动效果的。你知道吗,好几个大V已经说到你这几年做的音乐了,而且还谈到你的新计划呢。酒吞这次应该还买了蛮多通稿的。”

茨木说:“我知道。”



酒吞又怎么能理解他的心情。

酒吞太顺了,富裕的家庭背景,出挑的长相,出道是选秀冠军,巅峰的人气再加上完美的宣传运营,出道不到一年就发了新专辑还开了万人演唱会,后来又演了部拿了大奖的电影,人气再次高涨,天王的名号越叫越响,人生是一帆风顺的。

他又怎么能理解,在那获得极高关注度的选秀比赛过后,像是铁块一样迅速被降温的感觉。

最开始还是有粉丝的,会一直辛苦的发表支持的言论。所以那时候即使会被骂也觉得开心。

后来慢慢的,出现了很多新人。茨木自己写的歌公司也一直按着不让发。最开始茨木去理论,公司说他写的还不够好,后来茨木学了很多东西又写了新歌想发行,去找了公司好几回,后来人家不耐烦了,直接说他已经没什么人气了。

粉丝就是那时候慢慢变少的。茨木眼睁睁地看着给自己留言的粉丝越来越少,商演时底下粉丝的呼声越来越小。

但是讨厌他的人,却越来越多了。



当时他参加一个访谈,节目里主持人八卦的问他:“选秀时最要好的兄弟还有联系吗?”

当时他已经没什么名气了,而酒吞是当红明星。这种时候自然要提提酒吞来帮这种网络访谈增加点播放量的,可惜茨木并不懂得这个道理。

他说,他和酒吞联系不多,不过他一直觉得酒吞是他最好的朋友。

后来他翻看节目的时候,才发现节目组的后期故意编辑了几张他和酒吞比赛时的照片,还往他的面颊上加上了两朵“红晕”特效。这样看下来他提到酒吞的时候简直就是个娇羞的小媳妇。

那也是他第一次知道,自己和酒吞之间的距离。

“十八线糊逼不带酒吞能死啊?基佬寂寞了就自己找你的十八线玩去,别恶心我酒好么?”

“选秀都过去八百年了,还是一个老样子蹭酒吞热度啊?你自己有什么作品吗?”

“别骂了别骂了,毕竟已经查无此人了嘻嘻嘻,说不定是用这种方式给自己吸引热度呢。”

那个网络访谈仅仅因为提到了酒吞就被转发上万次,播放量更是前所未有的。一时间他那个平时只有粉丝留言的微博账号的评论从几千条刷到了数十万条。而他提到酒吞的那一段也被剪辑成短视频,在网络上播放。

“我真的很喜欢挚友!挚友的作品都非常优秀,我都有关注。我也很想和挚友合作一次,出一首新歌……”

如果他知道后果的话,他一定不会那么说。

“冰箱基佬这么多年来也就学会了一件事:抱酒吞大腿。”

“求求您放过吧,您那种垃圾音乐还想合作?也不撒泡尿照照自己?”

“茨木你不提酒吞是不是会死?茨木今天死了吗?”

这样的留言和私信越来越多。

不巧的是他只要点开看就会显示“已读”,于是那些粉丝愈发的嚣张,甚至连id都改成辱骂他的id,发了越来越多的消息。

后来他删掉了所有的社交媒体软件。但是他逃避了,并不代表那些声音就不存在了。

他不再提酒吞一个字,避嫌得十分明显。他以为这样就能好过。

直到那个愤怒的粉丝拿着相机架向他砸过来的时候。



现在让酒吞给他出一张新专辑。

真是贻笑大方。

有些事情过去了就过去了,他并不怪酒吞,但也不可能再把自己扔到公众面前任人宰割。

况且现在酒吞比那个时候还要红,他几乎可以想象得到后果。

这不是什么声明就能解决的事情。

只要把这段过往翻出来,就是在折磨自己。伤疤被血淋淋的撕开,露出里面粘连的血肉。

更何况回到过去。

更何况,看到酒吞和红叶的绯闻的时候,他的第一反应居然是,这才是对的。

这才是对的,如果酒吞旁边站着的是他,确实有够滑稽。

四年的时间足够教会他放弃。

如果是酒吞的赎罪,他愿意接受。如果酒吞想要他变回从前,实在是不可能了。



酒吞应该是对他彻底失望了。晚上茨木吃了晚饭后,他还没有回来。

青行灯已经听了茨木选好的几首曲子,说作词需要一段时间。茨木倒也不急,只和她说慢慢来。最好慢到酒吞改变主意,不再要求他出这张所谓的专辑。

晚上茨木取了本书,放了张古典音乐的黑胶唱片,慢慢地听着音乐看书。很久没有这样沉淀自己,悠扬的古筝弹奏声总算让他的情绪好了许多。

短信提醒音打断了他的思绪,茨木打开了手机。

是酒吞。他说,“这一次我绝不会放弃。”

茨木有点无奈的苦笑。他已经答应出那张唱片了,酒吞还要他怎么样呢?和以前一模一样吗?

然后紧接着又是一条消息。

“看微博。”




tbc



酒吞他,终于要搞事情了……



评论

热度(39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