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tion

【酒茨】逆时针9

有末阳佳:

逆时针

chapter 9

如果曾经的茨木被告知能和酒吞一起出去旅游交流音乐,那他一定会乐得不行,因为惜字如金的酒吞很少真正去跟他交流音乐上的问题。他天生的傲气使得他在音乐上无比强势,且带有对弱者的轻蔑,从来不去和别人系统的讨论乐理知识。而现在的茨木却一点也高兴不起来,即使酒吞不再像以前一样霸道,他也没有什么快乐的感觉。

就像是小时候喜欢的玩具,找了很久没有找到,因此急得蹲在地上大哭——然后在上高中搬家的时候突然在箱子底下找到它,内心的感触却也不过是“啊,这是我曾经喜欢的玩具啊”然后就淡漠的把它扔掉了。

时间能改变一切。

放任酒吞的赎罪心理不知道是不是好事,若是酒吞觉得自己补偿够了也就能收手,况且他现在也没有反抗的余地。酒吞直接把他行程都摸清了,还改签了回程的机票。也罢,随他去吧——他了解酒吞的,酒吞是那种想做什么就一定要做的人。

酒吞直接领着他去见了几个制作人。那些人都是茨木在电视上听过的,非常大牌的制作人。还有一个已经很少再为歌手写词的著名词人,曾经茨木听的很多歌都是他写的词。茨木见到的时候腿就已经软了,连忙伸手去和对方握手,对方倒也还是友善,握了握他的手冲他点点头。

精疲力尽的和那些大人物打完招呼,酒吞就带他回了酒店。整个过程茨木一言不发地,只是默默跟着酒吞。

酒吞开了房,进去帮他放了行李,才和他说:“我想帮你发一张新的概念专辑。”

“谢谢你,挚友,但是——”

“没什么好谢的。只要你认真去做就可以。”酒吞打断他,“你以前写的歌呢?你经纪人说你写了好几首呢,明天你把demo发给他们让他们听一下,我们再决定对哪些进行删改。”

“……”喉咙被堵塞了,茨木半晌才困难地发出声音,“都删了。”

“删了?!”酒吞猛地站起来,“为什么删?!”

“觉得不好……就删掉了。”茨木困难地回答,转头看向窗外,“说真的,挚友你就放弃吧……我已经是烂泥糊不上墙了,你又何必这样……”

“你以为本大爷不会生气是吧。”酒吞冷冷地说。

“我真的不是对挚友你有意见,只是……”茨木勉强地笑笑,又低下头,“这样一来,网络上的人都会说是我占了你的便宜的……”

“为什么要在意那些人的看法?”酒吞看着他。

“事实就是这样啊……”茨木盯着地面,“就算发了新专辑,也全是多亏了挚友你啊……再说了,我本身也不适合这个行业,所以……”

“茨木,你听我说。”酒吞的语气带了安抚的意味,“现在不一样了。和以前不一样了。”

茨木躲躲闪闪地看着自己的手指,然后轻轻地说:“不一样了……”

“你想想看,你那个时候不是还说要让世界听到你的音乐吗?那这次有这个机会,就继续坚持下去吧。”酒吞居然是耐心十足地,循循善诱的劝导,“没人会说什么的。”

“会说的,因为这全是你的功劳,挚友……”

“我知道你害怕流言蜚语,但是这次不会有的。你相信我吗?茨木。”

茨木没有回应,只是低头看向别处。

“你相信我吗?”

茨木勉强的点了下头,然后又沉默了。

肩膀突然被用力的捏住,一阵生疼的感觉从肩膀传来。他慌忙的抬头,看见酒吞愤怒的紫色瞳孔的瞬间就急匆匆的转开视线。

“你到底是为什么?变成这个样子?网络上的流言有那么可怕吗?你为什么会在乎这些东西?”

茨木张开口,却什么也说不出来,只感觉心脏生疼得厉害。

酒吞松了手,靠在墙边。这时已是黄昏,房间里也没开灯,一时间酒吞的面色竟看不真切。过了一会一点星火亮了起来,酒吞点了只烟。

吞云吐雾间,茨木又听见酒吞的声音,又是恢复了他一贯的冷静,“如果你都删掉了就用别人的曲子吧。明天我去给你找曲库,你择一下。”

茨木已不敢再说什么拒绝的话语,只能“嗯”一声。

“这次,不会有网络上的人来攻击你。”

“……”

“我保证。”



酒吞的“保证”究竟有多少含金量茨木是不知道的,但他知道酒吞是个固执的人,一旦认准了什么就不会改变。

连轴转了几天,最后总算是从几百首曲子里择出了七首比较好的。酒吞又是亲自给他教声乐,连休息时间也不放过。

当然拔苗助长是没什么太大用处的。茨木本身年纪也不小了,声音机能自然受限,很多发声技巧他已经没办法用了,音域也已经很难拓展。而酒吞在唱功方面又是无可挑剔的存在,在这样强烈的对比下茨木总是不可避免的生出自卑感。

酒吞显然也注意到了他的心态问题,经常和他说:“这些都是慢慢来的,即使做不到也没什么关系,录音室里把效果发挥到最好就可以。”

“……”

这样的话其实并不能让茨木感到宽慰。如果这些东西交给酒吞来做一定会比他好得多。对于自我的厌弃感层峦叠嶂的涌过来,还有关于以前灰暗的回忆。从比赛的时候他就做的不是很好,经常会被训练他们的声乐老师当众责骂。“茨木,你也就会弹个吉他!你自己看看你这几个音全都没唱稳!你看看酒吞,发挥一直那么稳定你怎么不去请教请教人家?”

而那个时候的他没什么羞耻心,只是笑嘻嘻地:“因为挚友非常厉害啊!我当然完全比不上他了!”

几年过去差距变大了不少。以前酒吞不擅长的低音混声技巧现在已经炉火纯青,擅长的高音部分更是发挥越来越完美。而他呢,连吉他都没得弹了。

作曲变得越来越难,也是有这个的关系。他的音感也越来越差,常常分不清楚音区,也越来越难写旋律。后来都是在电脑上用效果器,对于乐器自身的音色越来越生疏。

酒吞却完全不知道这些事情。他好像还完完全全的活在四年前,一直叫茨木来用吉他弹唱。茨木每次都回绝:“很久没碰吉他了,已经不会了。”

其实原因他自己都清楚。

不是不会,而是不能。

期间荒川有给他打电话问他的近况。茨木和他一五一十地说了,荒川半天没说话,最后问他:“是酒吞强迫你的吗?”茨木也只是维护酒吞说:“没有,他只是劝我。”

酒吞这样的兴趣能维持多久呢?说不定他很快就会放弃这个想法。茨木一直告诫自己,不能报什么希望。

因为希望越大,失望就越痛苦。

还不如一开始就什么都不要期待。心里还会好过一点。一开始就干干脆脆的放弃。

也许他应该做些什么让酒吞放弃。

让酒吞看清楚,他真的已经没什么价值了。

而终于有一天,酒吞对他说:“这首曲子我想使用最简单的编曲,只用吉他。你来弹奏可以吗?”

茨木终于说:“挚友,我弹不了吉他了。”

酒吞看了看他,然后又说:“没关系,觉得生疏的话可以慢慢来……”

“不是,挚友。”茨木打断他,“我弹不了了。”

酒吞看着他。“什么意思?”

“弹不了了。”茨木无奈的示意他的右手。“几年前受了伤,从那以后就不大灵活了。”

“……怎么受伤的?”酒吞盯着他。

“……”

发布会上凌乱的场景他至今还记得。愤怒而情绪激动的粉丝,大声嚷嚷的记者,手忙脚乱的团队,无数的声音嘈杂的混在一起。

那明明只是一个他新专辑的发布会。

他是那么骄傲地……

在那里,感谢自己的挚友。

“谢谢挚友教我的很多东西,我也一直有把这些融入进创作里。可以说如果没有挚友,就没有我……”

他当时太高兴了,所有的喜悦都是那么的强烈。他台下满满的都是粉丝,都喊着“茨木我们爱你”。

所以那个相机架朝他砸过去的时候,他是完全在意料之外的。

那是个酒吞的粉丝。

相机架狠狠的砸到他的右手,他当时只是感觉右手猛地震了一下,然后他低下头,就看见源源不断的血液从右手流出来。

然后周围就有人乱糟糟的说话,有人跑来跑去,有人叫了医生。

公司最后把那件事压了下去。

也是,当时正处于事业上升期的酒吞不能受着丑闻影响。

真相至今都没几个人知道。

此刻茨木却无法控制自己。这么多年他都好好的掩饰过来了,他也只是累了。

“是你的粉丝。挚友。”

“你的粉丝干的。”




tbc


一个写着写着就快睡着了的作者……最近更的很少真是抱歉……













评论

热度(41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